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

登山,没了你,是好还是坏?

翻开去年的日记,其中清楚记载了我第一次登山的心的
昨天,我再次踏上了这登山之路
GUNUNG ANGSI一个不陌生的地方,想起了去年是怎样傻傻爬上去的。早上在学校等了许久,包括我弟弟竟然只有4个人而已咧!
我弟弟是因我爸极力推荐在跟我来的,他是比较胖的,他的体能差到(我曾经很严格的训练他,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就是不能积极,所以现在他连做个完整的伏地挺身也没办法,屁股总是比别人的翘,手也总是比别人的直)……所以我想趁这次机会好好给他个地狱式登山[不要看我好好人酱,我很毒的]

登山的时候,我弟已经开始喘气得厉害…他真的很不听劝,教了他要怎样呼吸就是不听,所以还没做完山脚就已经把水喝了一大半。今天登山的有我、我弟、还有两个高2童军(可想而知都是体能超好的),结果呢我们4人的距离越离越远。总之呢,距离还是在我弟弟和他前面的人的最大,所以谁跟在他后面的都能很快成功离队。
简单点来说,我把爬山的路程分三个部分吧(山脚,丛林和45度山坡)。在山脚的时候我弟不知已经脱离了多少次,所以每次都要前面的人停下来等他(那可是真好的休息借口啊)。我弟呢,就一直走一直走,基本上是没的休息,因为大队都休息够了。
在山脚的时候,当我弟脱离的时候,他就在后面大喊要我们慢一点等等他。这时我也骂了句超有意思的话:为什么你要别人等你?现在不是我们不等你,而是你不要努力更上给我们大家。自己走得慢,凭什么还要别人为你停下脚步?等你踏入社会,有谁会因你慢而停下来等你??不想落后的话就不能懒懒的,为甚不要努力跟上!!
我弟就一直这样走,嘴里也一直问…到了吗?哇靠,山脚部分都还没走完你就问到了没啊?你不如在这里等我们下山回来!?这里虽然是山脚部分,但还是有些地方是比较斜的,一定要抓这旁边的树干然后用力跳才行。有时我弟虽然上到了,但前面大家都不见了。这种较斜的我们都会在他后面推他踢他(没有踢他啦,这里是野生动物保护区来的。喂!讲笑罢了,不要想到我酱糟好不好),我和另两位朋友都能轻易的上去,因为大家都用一根粗树枝来支撑自己。我更惨哦,右手拿树枝左手还要拿一个蛮重的急救箱哦,根本没另一只手能抓这抓那的了。相比起来你们说我弟是不是比我幸福多了?两手空空什么也不用拿,爽到……
过了一条清澈的小溪就是登山的第二部分了,在第二部分之前第一部分之后(河中间),你们说发生了什么事?哇!你们真聪明啊!我弟咯真的踩下河了…………在丛林里,我跟我弟后面…结果呢,还是跟前面两个朋友脱离了。这里的路有够烂的,很多烂泥…幸好我们穿的是平底鞋,不然真的要走回头去冲凉了。
我们约好在第二部分的终点停下,唉………幸好要他们停下,不然他们到了山顶我还在乌龟爬咧。GOR!到了啊?WALAO,听到都烦哦!
第三部分开始前,我弟的身体已经是软绵绵了的…刚开始一看到45度的斜坡,他头就大了。他还是老样子,还是一直跟前面脱离了。过了一个斜坡又来另一个斜坡,真的…他已经不行了。‘GOR,很累啊,休息一下(我们前面的已经休息够了)’。为了让他能用意志力来追上我们,我就走快些(那两位朋友已经比我快很多倍了,斜坡就只有我跟我弟了)直到我往回头时看不见他为止。我们4个人之间的暗号是xx(因为某些机密,不能说),一人喊了另一个人就要回喊。就这样我喊你喊,我知道前面的人已经越来越远了,直到没有再回喊我为止。真的很气咯,做么我要留下来陪着他?当我弟看不见前面有人的时候,他就一直大喊xx(走音+走调+错字版)然后GORGOR!!等我!等我!GORGOR!!!!够力咯,我只是在下一个路口而已嘛,喊什么哦?
GORGOR!到了没有哦?
GORGOR!到了啊?
GORX2!还有几远哦?
就这样走下停下(+烦下)到山顶了,cheah还有akmal比我们快大概半个快要一个小时了。够力咯!如果我没有等人的话,我第一个到得咯!不过也不用紧,一路上给他做了那么多心理辅导,希望他会听得进去。我手机进了钱过后,就打了一通电话给doreamon(一位贴心朋友)告诉她这不是很开心的消息。还说好了,下次要一起来爬山,不过她跟doreamon差不多像,不懂她爬不爬的上?
这里的斜坡很斜(废话)上的时候容易,下的时候就很简单了,只要乱跳就可以了。(好像那个7up revive的广告酱跳来跳去啊,几有型哦^^)不过!对我弟来讲,上山和下山都一样难。我原本跳到很爽的,但我往回头看的时候既然没看到我弟。这家伙不是吧?下不就是那麽简单嘛!
没办法喽,只好走下停下等他咯。怕等下他看不到我又在哪里‘xx!gorx2’了。惨,连我最喜欢的下山跳也不行了。原来hor,我们是跳下山的hor,他是流下山的哦!!好像流lulut(滑梯啦)酱的哦!我真的是第一次看的咯!过后我在山腰的小溪休息x2,脱了鞋把脚泡进冷冰冰的水里,爽啊^^等ing,还没有跟来哦…拿相机自拍咯…还没有来,去背包里拿水壶出来装水先^^(我到溪边的时候没看见我的朋友,看都知道他们跑了几远啦…伤心@@)
他也休息了过后,我们就两人(他走前我在后面推)走下山了(第二部分)。酱子走真的是几显下的,戴上耳机听歌。一边听一边乱喊乱唱,森林里没有人,真的是比唱KTV还爽咧!我心想,要是现在走在我前面的是我心爱的人那该有多好啊,森林就我们两个人……然后我们就可以…停!!想到哪去了!人家很正经的ok!不就是一起唱歌嘛……
到山脚了他还是软绵绵的,慢慢走,屁股慢慢摇,我真的顶不顺了!一直骂他!我们到起点的时候cheah和akmal已经在那里等了大概有半个小时了。没洗澡,只是换了件衣就回家了。因为如果冲凉的话也不知道要几点才到家了。
今天过后,文(我弟啦)讲再也不要来爬山了。我呢就期待下一次是谁陪我去爬^^

1 条评论:

eLi 说...

你写到你的弟弟好搞笑哦!!好像写到他真的很胖。。

我的博客列表

  • 记录,现在。 - 心情一直在跌宕起伏。 不知从几时开始,我就“feel”到,这个世界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。 在这充满地雷的黑色和灰色地带,我总是小心翼翼地跨出每一个脚步,深怕一个不留神, 就会被炸得粉身碎骨、死无全尸。 偶尔的自己还是会怕,因为毕竟我有的只有背影,不是背景。 当然,我并不是自卑,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出生在一个算是...
    13 年前